CSC的程式設計相關研究紀錄、開發日誌

app嘛,Startup嘛,你知道的...

3 則留言

這個blog好久沒文章,想說整理一下,講一下工作跟app的近況...

(謎之聲:你寫的app怎麼都沒更新,有一個還下架了?)

嗯...正確來說我本來兩個都想下架的(爆)

要一直持續手動更新資料其實比大家想像中的還煩人很多,
就算可以自動爬資料的樂透程式,也要有時間去寫自動更新吧...

其實內心有個聲音是很想把程式UI大幅更新的,
至少改成Holo theme、側滑選單、ActionBar吧!
這年頭誰還在用主選單跟Menu鍵啊!
(好吧,其實接案的時候案主還是可能會要求用主選單喔啾咪^_<) 

但是我還是沒動工,因為我懶因為我有更多事情要煩惱...

=========

總之,簡潔扼要來說,這幾個月我到了一家Startup(新創公司),
其實這裡一開始看起來一切都很好,但是最近搞到差點想要走人了。

(有沒有接下來會變成婊人大會的感覺...)

讓我先來數數看,一個好的Startup的Founder有幾個必備條件:
  1. 具有豐富業界相關經驗
  2. 對於產品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並且能說服他人
  3. 能跟眾人討論出最適合前進的方向、並且堅持下去 
  4. 溝通能力良好,能作為團隊溝通的橋樑
  5. 管理能力良好,能讓團隊每個人的能力都好好發揮
是的,經過幾個月,我發現我們家的Founder 全 部 不 符 合  XD
  1. 他跟我是差不多Level的菜鳥,工作經驗沒差多少XD
  2. 他永遠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超堅持,但是常常說不出能說服人的理由(因為都靠直覺啊)
  3. 他常常想做不一樣的東西,在外面談業務發現有人對某功能有興趣,就會開始想做。
  4. 他老是講話不經大腦得罪人,常常讓人覺得被當白痴 XD
  5. 他什麼事都想攬在自己身上做,沒自己做的也會跑過來給很多意見
簡單來說就是沒經驗、不夠Focus、不夠成熟、不夠深思熟慮、又不敢信任別人 XD
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正常人會被嚇跑或者被氣走,就跟我兩個前同事一樣,
但是我現在還在這裡,有幾個原因:
  1. 這間公司在Founder之上還有個很好的老闆,基本上上面說的好領導者的要件我們老闆都有,只是老闆年紀比較大,比較不熟悉我們年輕人玩的"app",但是他也很努力在了解。
  2. 我們家的Founder雖然有很多缺點(誰沒有缺點),但是絕對不是壞人,你看我要打這篇文章還有先通知他喔XD。這篇文章會不會讓他很難做人?其實我也很擔心XD,但是人都是有優缺點的,他的優點就是敢衝敢試敢到處拿著自己的東西推銷,這個我就完全不行,所以希望各位大德遇到他出門談生意的時候請對他好一點。
  3. 來到這裡,權限也不算小,沒真的做出什麼東西就走人真的很空虛。
  4. 這間公司的前景其實還是很好,Founder跟強者Co-Founder一起弄的技術有很多可能的應用可以玩。 (多到會讓你很難Focus一個產品XD)
  5. 其實我也不知道走了能去哪裡(爆)

好吧,講到這裡,我真正要說的其實是這間公司正在徵人,
會講那麼多,也是希望到時候有人來應徵可以少講一些,
然後進來的人有個心理準備,比較不會被嚇跑XD

我們是默科資訊(Mercue Inc.),看網站可能會完全搞不懂這邊在幹嘛,
沒關係,我們上過數位時代的創業之星還有月初的NTU Startup Day也弄了個很陽春的demo影片...

看完了嗎?我知道大家還是搞不懂我們要幹嘛...

當然的啊,我們有個很難理解的技術,但是我們自己都還沒確定要拿來幹嘛

不過其實大致上有一些方向,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要拿這個技術做什麼產品

最主要要徵的人有幾種人,但是其實總Head Count有幾個我也不知道(爆):

  1. Server-side developer:徵才內容寫了那麼多,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哪種技術比較好,我是很想試試看RoR,因為我不會。總之會架站的就來吧,但是要做得出能給app用的API喔。
  2. iOS developer:這個比較單純啦,會寫iOS app的都可以喔,因為我也不會
  3. 通訊技術工程師:這個就麻煩啦,因為你要跟我們Founder溝通,所以你進來的話必須先取得他的信任,而且還要會訊號與系統、數位訊號處理、通訊原理這些我在誤入歧途念電機系的時候被當了一門還退選兩門的課。基本上我們不太期望有人能精通這部份,但是我們非常需要有人幫忙......
然後不管是寫什麼程式的,我們希望進來的人熟悉git怎麼用,不是因為我們都用git做版本控制,而是因為我們都還不太熟git但是想用

(謎之聲:那你到底會什麼?) 你沒看到Blog標題嗎?Android啊、Java啊!XD


我知道大家都想跟隨強者的腳步,但是我們這裡沒有強者,只有我這個小咖,所以歡迎大家進來陪我一起討論怎麼變成強者。拜託你們快來,沒人來的話我就要走了,就跟玩線上遊戲組隊一樣你知道的,沒人加入隊伍當然只能下線睡覺

我相信全台灣沒有公司徵才那麼老實的,反正如果我不老實,人進來了也會轉頭就走,如果看到這邊還沒被嚇跑,那請您寄信到:contact@mercue.biz 或者 jacob@mercue.biz直接找我也可以,再要不然可以加我Google+或者Facebook慢慢聊,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

  1. 官網MAC字眼建議改成Mac (亂入)

    回覆刪除
  2. 先有技術再找應用難度很高

    回覆刪除
  3. 我們公司也在找人,部分跟你們要找的還有重疊,但是看了你這麼老實的介紹(應該吧否則你也待不下去),還是想給你鼓勵,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